看这五年入列的战舰,点赞大国海军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国全 李唐 莫小亮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0 15:43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远洋补给。周启青/摄

下面的几组关键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各级在练兵备战中取得的新成果、新变化。

“体系练兵”背靠背对抗成常态——连续12年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练演练,深化反潜、反水雷、对抗空战、陆特战队跨区训练、立体夺控岛礁等系列演训,近5年先后组织数十次实际使用武器和综合实际使用武器演练,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数百枚,各型炮弹数十万发,有效检验武器装备边界使用条件,大幅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能力。

“出岛链”远海训练成常态——紧紧围绕提高远海护卫作战能力,不断加大远海训练力度,组织“机动”系列远海实兵对抗演习,先后有数百艘次舰艇、百余架次飞机出岛链远海训练。近年来多次组织舰机合同编组出岛链训练,海军航空兵出岛链训练已经成为常态。

“海上维权”战备巡逻成常态——持续强化对当面海区的管控,构建形成了梯次分布、远近结合、海空协同的战备巡逻体系。平均每年组织战备巡逻舰艇数百艘次、飞机数百架次,跟踪监视外军舰艇数百艘次、飞机数百架次,基本实现了对重要海域的常态化管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