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英模连队争当强军先锋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达 王喆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7 02:09

来到训练场,只见各专业兵种一专多能融合训练正在紧张进行。精通反坦克导弹专业的战士张测,被安排学习全地形车驾驶。他说:“多学几门打仗本领,才能更好地履行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英模连队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红四连”组织装步协同训练。庞祥川 摄

强军当先锋  佳绩迎盛会

——英模连队投身改革强军实践喜迎十九大

第73集团军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

“铁脚板”踏上“履带轮”

■解放军报记者  朱 达  通讯员  王 喆

深秋的闽东,某综合训练场内铁甲奔流,一场战备演练紧张激烈展开。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第73集团军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官兵搭载数辆疾驰的新型步兵战车,向“敌”方阵地挺进——拔点、清障、突击……一路势如破竹,直捣“敌”纵深防御要点。

2014年7月,习主席视察连队时提出的殷切期望,成为四连官兵的崇高追求和精神坐标。“脖子以下”改革展开后,四连从传统步兵连调整组建为装甲步兵连。从“铁脚板”到“履带轮”、从体能型到技能型……面对使命任务的拓展,连队官兵把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淬炼打赢利剑。

“距离××米,‘敌’坦克3辆……”战车内,车长陈大响打开指挥信息系统操作键盘,熟练地在电子地图上标绘出进攻目标和路线,然后将命令迅速传送给周围3台战车。随即,战车车载导弹、火炮和机枪向“敌”坦克和前沿阵地猛烈开火……

连长刘士坤介绍说,新型步兵战车信息化程度高、构造复杂,连队官兵从零起步,学习战术理论、联合作战等新知识,不断攻破战斗力瓶颈,不到半年就掌握了新装备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编写出10余万字的教材资料,为新装备列装后展开实战化训练探索了方法路子。

在转型征程中,四连作为“刀尖子”连队走在全旅前列,在同类型部队中率先展开新型战车实弹射击,战斗射击成绩优良率超过80%,60余名官兵考取专业等级证书。盛会召开在即,刘连长豪情满怀:“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在强军征程上立起绝对忠诚、聚焦打赢的好样子。”

(解放军报福州10月1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