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英模连队争当强军先锋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达 王喆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7 02:09

沙场演兵。

空降兵某旅“黄继光连”

战斗力开启加速度

■毛铭芷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今天,一场围绕“空降合成营作战模式”展开的模拟对抗演练,在空降兵某旅网上对抗指挥所轮番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进行对抗模拟演练的“黄继光连”士官占了将近一半的席位,各要素在模拟对抗中见招拆招,锤炼官兵信息化条件下合成作战本领。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连队官兵练兵研战热情高涨,着力锤炼“随时能出、到处能降、降之能战”的过硬能力。

今年9月,这个旅在全程实兵实弹实爆条件下,对新组建成立的空降合成营作战能力进行检验。“黄继光连”作为尖刀连,创新了极限射击、边缘射击、复杂环境射击等10多种战训法。

第40任“黄继光连”连长秦琪告诉记者:“空降合成营作为新质空降作战力量不可能‘一合而成’,要使各兵种分队真正融为一体,必须群策群力,打破‘兵种间隙’,攥指成拳形成合力。”

“前方遭遇‘敌’火力射击,处置!”面对特情,突击一队、四班班长汪文博迅速向作战支援连火力队发出指令:“方位××,请求火力支援!”旋即,火力队根据给出的坐标方位,对地火目标实施精确火力覆盖,为突击队打开通路。汪文博感慨:“以前遇到这种情况就靠猛打猛冲,如今各作战要素融合为一体,火力支援随叫随到,有效提升了作战效能。”

来到训练场,只见各专业兵种一专多能融合训练正在紧张进行。精通反坦克导弹专业的战士张测,被安排学习全地形车驾驶。他说:“多学几门打仗本领,才能更好地履行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解放军报武汉10月1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