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英模连队争当强军先锋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达 王喆等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7 02:09

第75集团军某旅“老山神炮连”

新征程续写新荣光

■解放军报记者  马 飞  通讯员  王正付  胥春龙

深秋,滇中高原寒意渐起,一场电磁干扰与反干扰演练打响。

“接入地域网,转换数据”“调整频率,对‘敌’实施反干扰”……面对“敌”电磁进攻,第75集团军某旅指挥保障连官兵耳听风雷、巧妙周旋,多次化险为夷。

5个多月前,该连刚从炮兵连转型为指挥保障连。当年,连队仅用8分钟就摧毁敌32个目标,被中央军委授予“老山神炮连”荣誉称号。几十年来,连队先后11次经历改革,3次荣立集体二等功,连续33年被评为先进连队。

“脖子以下”改革启动后,该连官兵从“神炮手”变为无形战场“听风者”。面对转型建设的全新挑战,官兵自觉把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投身改革强军,以优异成绩迎接盛会召开。

“干扰条件下,选择通信手段的规则缺乏明确规范……”对抗演练结束,连队官兵自发组织复盘检讨,查漏补缺。某新型装备车内,上士张文兴正带领战友研究组网难题。这名军龄10年的老兵,先后干过驾驶员、计算班长、炮班长,是“老山神炮连”的“神炮手”。连队编制体制调整后,他成为新型装备车车长。这位“神炮手”深钻苦研,很快就掌握了全车6个操作岗位的全部技能。

记者在训练场发现,该连列装了指控、通信等一大批信息化装备,许多干部骨干换岗位。他们从零开始,采取1个骨干带3个操作手的培育模式,加速人才培养,组建3个月就遂行任务。

新征程续写新荣光。8月初,旅里组织专业比武,该连有6人进入全旅前10名。不久,上士李斌作为某新型指挥车优秀车长,被选派随远火分队赴西北大漠参加演习,攻克6个技术难题,出色完成指挥保障任务。

(解放军报昆明10月1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