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这个船的官兵有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海波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0-27 10:20

“同志们,这两天各支部板报组的同志加班加点制作完成了专题板报,下面请三位组长分别介绍各自板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岛港码头,十月的秋风带来收获的喜悦,三组板报背映着海军长岛船的舷号,接受官兵的“检阅”。大家热烈的讨论着,相互交流这几天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体会。这是该船持续开展“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

长岛船官兵利用新媒体跟进学习十九大报告

习主席的十九大报告在官兵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报告结束后,船党委趁热打铁,当天下午便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在前期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官兵思想底数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科学具体的活动方案,部署安排各项学习内容,鼓舞士气,激发热情。动员会结束后,“防救尖兵心向党”水兵讲坛活动随即展开,大家积极踊跃走到台前,用朴实真诚的话语表达着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由衷喜悦,述说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无比骄傲。义务兵于磊激动地说:“我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当防救尖兵,永远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长岛船官兵进行专题板报展评

长岛船政委王永光介绍,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的一周时间里,船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利用走廊文化、板报橱窗、《防救尖兵》快报、“长岛之声”广播及新媒体等宣传载体,全角度进行宣传发动,引导官兵在耳濡目染中掌握十九大精神要点,不断夯实官兵思想根基。下一步还将在各项演习训练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搞好动中抓学、动中抓建,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知识竞赛等教育手段,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大家拿起笔来写,聚在一起谈,走上讲台说,关注公众号跟进十九大精神解读,微信群里分享学习优秀文章,一股学习十九大的热潮在全船掀起。新编制调整后由机电部门分队长改任助理工程师的李青表示:“面对全新岗位,迫切需要实现能力素质的转型提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立足新战位,苦练新本领,在强军路上勇当先锋、勇立潮头。”

长岛船官兵组织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与此同时,长岛船在全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的基础上,还积极与长岛县、青岛银行等地方共建单位开展互帮互学活动,并发挥国防教育主阵地作用,邀请青岛盲校、青岛市黄岛区实验小学的师生来船参观,利用船上文化窗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向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