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小希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1-16 16:41

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11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用新作为开创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上中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连日来,中央宣讲团奔走于大江南北,在各地作报告36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60场,直接听众近52万人,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的达2100多万人。

思想的伟力激荡神州大地,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处处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讲清楚、说明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做实做细做深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此次中央宣讲团主要由参加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工作的有关同志组成,宣讲团成员理论造诣高,实践经验丰富。

11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京召开。动员会当天,中央宣讲团成员就“马不停蹄”地进行集体备课,认真准备宣讲稿。

11月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面向全国的“中央级”宣讲活动大幕开启。

自11月5日至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他们不仅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去全面深刻、透彻详细的宣讲报告,还深入基层与百姓面对面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权威解读。

在山西太原,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殊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他还前往太原市小店区亲贤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内容全面,紧扣山西实际,令人深受鼓舞。”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科研人员王玉玲说,“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将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安心钻研创新,争取更多创新成果。”

在重庆市委礼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报告会之前,他连续两天前往基层,向一线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很受教育!”重庆市教委主任赵为粮指着写满的笔记本说,宣讲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辅导报告和高规格党课。

冬日的清华大学校园,阳光温煦。学校一间会议室里,200多名师生专心致志聆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黄坤明强调,党的十九大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规划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路线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他希望清华大学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上做深做实、走在前列。

“宣讲很生动,牢牢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理论高屋建瓴,但举的例子却非常鲜活生动,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王竟达说。

在北京会议中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结合北京实际,用详实数据和丰富案例作宣讲报告。他说,进入新时代,首都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要顺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履行好应尽职责和使命,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最重要的就是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首善标准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好“四个服务”。

聆听宣讲后,倍感振奋的与会者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