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军分区利用红色景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梓黄 田祥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24 20:17

新华社长沙11月24日电(吴梓黄、田祥)连日来,湖南省湘潭军分区创新宣讲方式,组织民兵宣传队深入各个景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湘潭,各类革命纪念场馆达30余处。近年来,这些红色景点的游客量逐年攀升,仅韶山每年接待游客就达1600万人次。为放大红色景点旅游与教育的双重效应,2010年以来,湘潭军分区先后在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湘潭县彭德怀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的解说员队伍中组建了女子民兵宣传队。湘潭军分区政委刘新文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民兵将旅游讲解与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介绍景点的同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拓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受众面。”

为了使每名讲解员都成为合格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湘潭军分区组织民兵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为民兵宣讲队员编发了《党的十九大精神100题》。此外,他们还与景点主管部门共同研究编写了多套讲解方案,结合景点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要点编入旅游讲解提纲。

“比如在介绍彭德怀‘为民、务实、清廉’这个展区时,我们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等内容结合起来,同时辅以极具当地特色的‘湘潭话’,既让游客对景点留下了深刻印象,又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湘潭县人武部政委胡轶飞解释说。

新颖、独特的宣讲方式受到游客的普遍欢迎。许多游客表示,在这里不仅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