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丨创新理论直达末端进头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马耀辉、许必成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25 03:27

连日来,新疆军区针对部队点多线长、高度分散的实际,由军区领导、机关处(室)领导、军区党的十九大代表、院校专家等组成22个宣讲组,分赴高原边防、基层部队和任务一线,采取集中宣讲与座谈交流等形式宣讲辅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基层末端、进入官兵头脑。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新疆军区着眼全覆盖组织22个宣讲组上高原进哨所入班排

创新理论直达末端进头脑

解放军报讯 马耀辉、特约记者许必成报道:“国家走向现代化离不开军队的现代化。作为一名边防军人,要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初冬时节,党的十九大代表、新疆军区政委李伟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阿里军分区扎西岗边防连前哨班,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官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新疆军区针对部队点多线长、高度分散的实际,由军区领导、机关处(室)领导、军区党的十九大代表、院校专家等组成22个宣讲组,分赴高原边防、基层部队和任务一线,采取集中宣讲与座谈交流等形式宣讲辅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基层末端、进入官兵头脑。

军区第二宣讲组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为阿勒泰军分区红山嘴边防连官兵辅导。紧跟形势、形象生动、平实朴素的宣讲,让官兵直呼过瘾。军区第三宣讲组成员驱车逐个来到分布在雪山一线的博尔塔拉军分区边防连队,实地了解官兵学习贯彻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小辅导小串讲。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卡昝河边防连,宣讲组成员就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进行宣讲,官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同驻地群众的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该军区把野外驻训、巡逻执勤等任务部队作为宣讲重点,结合下部队检查调研和军事考核进行广泛宣讲。在某工兵团战备库室,军区领导围绕新装备如何快速形成战斗力、如何提高战备出动速度等问题展开宣讲,引导官兵加紧补齐战斗力短板。

“我们的目标是全覆盖,让十九大精神进哨卡、入头脑。”据军区领导介绍,目前22个宣讲组在天山南北座座军营集中宣讲辅导42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80余场,6万余名官兵参加听课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