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争学霸当尖兵  地质大学交流会人声鼎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自远 范锦韬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3-19 17:11

(原标题:地质大学国防生开展“争学霸,当尖兵”交流活动)

中国军网北京3月19日电 (王自远 范锦韬)报道:3月16日上午,湖北省军区选培办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国防生们组织召开了“争学霸,当尖兵”对话交流活动。优秀毕业国防生和在校优秀学生代表与国防生面对面,就学习和工作的话题展开了交流。广州军区驻湖北高校选培办主任李庆云,选培办干事曾伟、郭理想出席此次活动。

地质大学毕业国防生耿俊杰、魏儒飞、魏春华以及2012级国防生代表刘德智和机电学院优秀学长江帆向在座的国防生们进行了学习经验的汇报。“我们都是从学校进入军校,再迈入军营。”耿俊杰说,“大事小事亲手做是培养学习能力的关键一步。”他列举了自己在部队的一个擦窗小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学习也要靠一点一滴的体会和努力才能收获知识的硕果。08级国防生魏春华目前在国防科技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读研究生,“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做最优秀的人。”他强调,真正会学习的人是能吃苦的勇士,“他们可以耐得住寂寞,不会轻易放松。”五名“学霸”分别把自己的学习秘籍传授给了在场的国防生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开展的提问环节调动了国防生们的热情。“我想请问魏儒飞学长,在您的左边坐着耿俊杰学长,右边坐的是魏春华学长,他们分别代表了两条不同的学习成才之路,对于我们来说,究竟该如何选择未来的学习方向呢?”提问环节刚一开场,来自信工学院的12级国防生胡泊就向在校学习优异、进入部队已经八年的魏儒飞提出了一个不容易解答的问题。“这个问题当年也困扰了我很久,”在略微的沉吟之后,魏儒飞笑着答:“选择是艰难的,只有先打牢学习基础,将来才能选择你适合的方向前进。”

李庆云主任讲话。他表示,学习就是“悟”的过程。“很多次重复形成习惯,很多次习惯形成传统,很多次传统才能创造成功,而成功是要靠天赋,靠态度,靠信念。”他希望地质大学的国防生能够抓住学习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在强军梦的有力号召下力争校园学霸,勇当战场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