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1+1”帮带,带出合格国防生干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维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8-25 17:29

中国军网讯 王维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新任职国防生干部能力素质,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使其尽快成长为优秀的基层干部,铁岭支队巧用三个办法加强对他们的指导帮带。

加强教育,夯实基础。新任职国防生普遍有不熟悉基层部队日常工作的特点,为解决这一难题,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进步,铁岭支队党委采取“加强教育,定点包人”的办法,不断夯实新任职干部素质基础。在工作中,支队常委、机关干部、中队主官、优秀班长骨干各一名组成帮带小组,承包一名国防生干部,他们采取理论知识教育、实际工作经验交流、随机教育等方式,补齐国防生的素质短板,运用木桶原理夯实和提高他们的工作基础。

帮带工作,提升能力。如何尽快地融入部队、熟悉部队,如何迅速地将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如何更好地胜任第一任职并在本职工作中取得新的进展?是每名新任职国防生的共同心声。支队为使新任职国防生能够顺利地度过任职“真空期”,尽早地成长为优秀的基层干部,在工作中他们采取“1+1”帮带的方法,充分运用主官、先进士官、优秀士兵的榜样作用,手把手地教会新任职国防生如何干好本职工作,怎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使他们迅速提升工作能力。

巧搭平台,施展才华。“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为”,具备理论知识和能力素质后,最重要的就是给予平台去锻炼。支队党委经过认真讨论和分析研究,先后让新任职干部充当班长、实习排长、中队值班员,并积极在基层部队的两群组织中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实际工作中新任职干部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展示了不一样的风采,他们的新思想、新做法很快在支队上下掀起了模仿和学习的热潮。

人非生而知之者,学而知之也。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中,尤为重要的就是员工的培训与开发,因为它可以帮助员工更好地胜任工作并发掘其最大潜能。相信铁岭支队帮带干部的三个办法,一定会很快取得成效,新任职国防生也能尽早成长为优秀的基层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