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国防生下连当兵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钱晓虎 叶红 丁宇龙 殷鸣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2-03 11:14

军报记者北京分社(解放军报记者钱晓虎 通讯员叶红、丁宇龙、殷鸣)近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48名国防生来到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松骨峰英雄团”展开为期两周的当兵锻炼生活。远离校门,踏入军营,为将来提高任职能力打下良好基础。据选培办李副主任介绍,这是选培办转变国防生培养模式的一项实际举措。

笔者了解到,国防生到部队后,将被分到各班排,过好连队一日生活,参与连队各项工作。尽管只有短短的两周时间,承训部队依然精心为国防生设计了思想成长路线图:到部队军史馆、英模连队接受熏陶,和部队训练尖子等身边典型面对面、心交心,让一些有丰富基层经历的官兵面对面传授带兵经验,使国防生明白“基层需要什么,我们该学些什么”。

思想上向合格军人看齐,训练中更要打牢军事素质基础。集训中,他们既按照新兵课表抓规范,又按照步兵战斗班预提骨干的标准,为国防生量身制订“训练升级表”,让他们又稳又快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