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读好书、品经典、促成才”读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张冠宇  刘丁恺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08 09:21

为提高国防生国学文化底蕴,强化铸魂育人思想建设,2016年1月4日下午,在驻校选培办长达三个多月的协调组织下,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读好书、品经典、促成才”读书交流活动。

早在决赛之前,国防生各营连就已经通过10余场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12名优秀选手最终入围总决赛。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介绍之后,期待已久的总决赛终于拉开帷幕。第一名选手李科峰一上场就给人很大的震撼,他向观众讲述了《狼图腾》带给他的人生启迪,演讲中字字铿锵,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给观众留下了对于“狼精神”和军人血性的思考。而接下来的选手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比拼赶超,讲述着阅读带给自己的心灵感悟,将军人崇尚荣誉、尚武崇文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正在观众陶醉之时,一阵激烈的掌声将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到了一名女学员身上——来自三营一连的徐晨,持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强大气场站在了演讲台上,她的演讲绘声绘色,语调抑扬顿挫,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将赛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一个半小时精彩比拼,决赛诞生出了一二三等奖共6名学员,徐晨更是以9.13分的高分成功夺魁。

据了解,读书交流活动是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六个一”培养模式中的一项特色,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读书交流比赛。读好书、品经典、促成才,读书交流活动的举办,极大地提高了学员心理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不仅增长了学识、提升了文学素养,更使学员的综合素质得到充分的锻炼和发展,为将来毕业赴部队履职打下了良好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