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拔河精神”投身改革实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郝东白 王珂珂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30 02:10

拔河是一项群众性体育活动,它最早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楚国训练士兵牵拉气力的“牵钩”活动,后逐渐从军中传至民间,直至今天成为喜闻乐见的角力运动。拔河不仅仅是比拼力气大小的体育活动,更是讲团队、显作风、有技巧的竞技项目。它不仅能够活跃氛围、激励士气、凝聚人心,更能够展现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的精神状态。当前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就是一场新时期的“拔河”,陈旧观念、习惯做法、利益藩篱就是站在我们对面的对手,迫切需要我们以“拔河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改革没有旁观者,谁都不是局外人。以“拔河精神”投身改革实践,就要像拔河那样沉下身子,咬紧牙关,狠抓落实。坚定改革必成的强军信念,坚定积极投身改革的信心,坚定完成改革任务的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改革“时间表”,遵循改革“路线图”,以坚定决心积极主动投身改革强军大业,主动谋划、踏实作为、听令而动,用行动迎接挑战、用实力抓住机遇,自觉把对改革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突破传统条条框框,打破利益固化藩篱,一鼓作气,夺取胜利。

实践证明,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每名官兵都应秉持并弘扬“拔河精神”为改革助力,用思想上的破茧化蝶,利益上的自我革命,发展上的关键跨越,为实现强军梦做出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