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军校和国防生高校招生26个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29 10:26

近段时间,“军报记者”微信发布了军校和国防生高校招生计划、政策、条件和流程等信息,受到广大网友关注,上千网友给我们留言,咨询军校和国防生高校招生的一些具体问题。我们对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进行梳理,查阅相关文件,组织专家进行解答,并得到权威部门的认可。

1、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校和国防生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答: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合格。身体条件达到军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未婚。报考机要、潜艇、飞行、刑侦、艺术类专业的,还应符合相关专业政治条件、身体条件方面的特殊要求,院校招生简章中会作出具体明确。

2、如何报考军校和国防生高校?

答: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军校和国防生,报名时间由各省级招生办确定,与普通高校填报志愿同步。全国各省填报志愿时间不尽相同,大致分三种情况:一是全国高考之前;二是全国高考结束、高考成绩公布之前;三是全国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应注意掌握所在省高考相关信息,及时填写由省级招生办提供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表》,并在“提前单独录取”栏内填报有关军校名称和专业,或普通高校名称和国防生专业。填报志愿后,如不具备军事院校和国防生录取条件或因计划限制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士兵考生志愿填报,由所在军区级单位招生办统一组织。

3、如何进行投档?

答: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依据院校招生计划,区分性别和指挥、非指挥类分别向院校投档。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110%投档(投档数量按四舍五入取整)。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文科专业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专业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除同分考生外,不得超比例投档。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100%投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