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军校和国防生高校招生26个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29 10:26

11、如何识别招生诈骗陷阱?

答:近几年,社会上有些不法人员,谎称掌握有军校或国防生“内部招生指标”,向考生家长诈取钱财,公安部门已破获多起诈骗案件。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一是军校和国防生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布,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和各省招生办都可直接查到,从来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二是军校和国防生招生不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要听信缴纳费用即可办理入学的谎言。三是军校和国防生招生有明确的录取时限,考生所在省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军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也一并结束。即使有的院校计划没有完成,也不存在“补录”的情况。如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还有人号称组织军校和国防生招生录取,肯定是诈骗行为。遇有上述情况,考生和家长应及时向当地招生部门、省军区招生办和有关院校反映,向当地公安部门报警。

12、非指挥类(即技术类)专业是否也有很多分配到基层部队?

答:军事院校学员和国防生毕业并下达任职命令后,享受同职级(衔)军队现役干部各项待遇。根据军队有关政策规定,本科毕业生定为副连职(或专业技术13级)、中尉军衔。大多数学员毕业后到基层任职,担任基层干部。

13、学员毕业后工资是否有高低之分?

答:军人工资由职务工资、军衔工资、工作性津贴、生活补贴等组成,学员从军校和国防生高校毕业后由于工作岗位不同,职务津贴、工作性津贴会上下浮动,同时由于单位所在驻地不同生活补贴也不尽相同,有些艰苦地区还会根据艰苦类别发放艰苦地区补助,这些差异造成了毕业学员工资待遇不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