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军校和国防生高校招生26个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29 10:26

17、军校是否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

答:军校在录取工作过程中,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可扩大到第二志愿或服从调剂的上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录取,仍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招生院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高分考生。数量仍然不足时,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会同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缺招计划,公开征集报考志愿,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和计划缺额数量的100%向招生院校投档。

18、被军校录取后也有可能被淘汰吗?

答:军校实行“严进严出”政策,《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学员学籍管理规定》明确,新学员入学后,院校应当在3个月内组织政治、身体复查,对士兵学员还应进行军事、文化复试。复查复试有不合格情况,将会取消入学资格。同时,《规定》还列举了生长干部学员不符合培养要求的6种情况,满足其中1项者就会被退学。

19、军校生活与地方大学有什么区别?

答:军校是军旅人生的起点,也是军队英才的摇篮。军校生活更加注重作风养成,在日常管理上执行一日生活制度,每天都有严格的作息时间和安排,大多数时候是集体活动,单独行动或外出都需要请假和销假;在学习培养上,除正常的文化课程学习,还有必不可少的军事课程学习和体能训练,以培养技指合一的高素质复合型军事人才;在业余生活上,可根据个人爱好特长参加各类学生社团,比如诗社、艺术团、音乐组合、运动队等等,院校也会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硬件保障上,随着近年来军费投入的不断加大,军校建设发展速度很快,教学保障设施和住宿生活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军校生活与地方大学相比,可以说是“你有你的花样年华,我有我的侠骨柔肠”,总结起来,就是充实、紧张、严肃、活泼。所以说军校是学习和锻炼人的地方,军校的日子也许会比较辛苦,也许会流汗流泪,但是,军旅青春也会让你学会坚持和拼搏,军校舞台会为你提供成长的摇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