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2017年度新学员开训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雪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8-11 15:33

大会现场。

为帮助新生尽快树立兵的意识、学会兵的生活、适应兵的文化、打好兵的基础,顺利完成由青年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国防科技大学专门组建新兵训练旅,集中实施本科新学员军政基础训练,这是学校贯彻落实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要思想和中央军委关于“院校教育向部队靠拢”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是事关学员成长发展、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创办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的系统工程、基础工程。

领导发言。

8月10日上午8时许,国防科技大学新兵训练旅开训动员大会在该校三号院校史馆隆重举行,随着新兵训练旅旅长一声令下,国防科技大学2017年度新学员军政基础集中训练拉开序幕。

据悉,今年的军政基础集中化训练共分为两个阶段,前半段主要在校内进行,以军事技能训练和政治理论教育为主,包括各个军事技能的考核;后半段主要在白水训练基地进行,主要以行军拉练和演练课目训练为主。通过军政基础集中训练,使新学员尽快实现由普通老百姓向革命军人的转变、由地方高中生向军校大学生的转变。

全体起立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会后,新学员秦昊表示:一定要牢记新训旅首长的殷切嘱托,在军政基础集中训练的过程中,一定会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一切瞄准打赢、一切聚焦实战,切实提升自身的军事素质和政治理论功底,为今后的军旅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杨永昌 李华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