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新训干部集训实弹射击考核 他们打第一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东来责任编辑:刘航
2017-08-07 14:20

弹道无痕直取实战靶标

——国防科技大学新训干部实弹射击考核纪实

动员大会

“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近日,国防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新训干部集训动员大会,新训旅旅长与会时强调,全体参训干部务必甩开花架子,从难从严训练考核;训考课目务必扔掉拐杖,按实战标准组织。据了解,本次集训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一律全程跟训,同时设置实弹射击考核检验训练水平。

“卧倒”!只听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一排特殊的集训学员顶着烈日、冒着地上沙尘,如猛虎般持枪卧倒,接地快、动作准、据枪稳,射击动作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无一错误。这排特殊的集训学员不是别人,正是新训旅党委一班人。一旁组织射击考核的教员告诉笔者:“党委一班人军事训练站头排、实弹射击响头声,是从集训伊始就确立的鲜明导向。”取回靶纸后,干部们认真分析问题,互相交流经验。实弹射击结束后,集训队未作片刻停留,连轴转似地赶往手榴弹投掷训练场。

一上午紧张的集训结束后,集训干部们虽然难掩疲惫,但个个都精神抖擞。问及对这样的集训有何感想,新训旅一营教导员说:“只有在近似实战的训练环境中摔打锤炼,才能以过硬的军事素质高标准完成新训任务。作为新兵们军旅生涯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帮他们系好第一粒扣子,这既是一种责任义务,更是一种使命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