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疗设备 >>正文

“新型糖尿病治疗仪”猫腻多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郝思嘉2014-01-15 21:12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专电(记者闫祥岭)针对消费者关于“新型糖尿病治疗仪”的投诉,北京市消费者协会14日发布2014年第1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收到十余起消费者关于“新型糖尿病治疗仪”的投诉,反映消费者看到免费赠送糖尿病治疗仪的广告,在支付不菲的耗材费后获得“免费”仪器,使用后发现治疗效果与宣传不符,经营者以需要另外购买药物配合治疗,或购买足额药物报销药费为由骗取消费者巨额药费。

消协工作人员发现,此类经营者以“某糖尿病研究院”“某糖尿病康复中心”等名义,通过正规传播媒介发布广告的方式获取消费者的信任,打着免费赠送昂贵仪器的幌子,对产品及其治疗效果进行夸大宣传。

在消费者收到产品后,经营者通过定期电话回访的方式对消费者的病情表示关切,忽悠消费者另购药品配合治疗;或者以购足一定数额的药品、药费给予高额报销等手段,诱使消费者支付高额费用。经营者在广告中不载明真实主体名称、地址,仅刊登销售电话。

针对上述情况,北京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对自身所患疾病要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加以认识,不要盲目相信广告宣传;购买疾病辅助治疗仪器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经营主体,全面了解产品的性能后再决定是否购买;购买产品后一定要索要发票等购物凭证,并妥善保存,权益受损时作为投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