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特色科室 >>正文

“小”科室研制出新一代口服白血病治疗药物——记第210医院药学部

来源:210医院责任编辑:郝思嘉2014-08-07 16:50

沈阳军区第210医院药学部随着医院的诞生而组建,伴随着医院的成长变迁而发展壮大,由几个人的“药械科”,到几十人的“药剂科”、“药局”,发展到今天,成为功能齐备、人才聚集的,“产、学、研”一体化的“药学部”,目前由药学研究系统和药品供应系统两大部分组成。药学研究系统包括药物研究所及临床药学室;药品供应系统包括急诊药房、门诊药房、住院部药房、中药房,静配中心、制剂中心、供应办公室及库房。

2001年我院药学学科晋升“全军临床药理基地”、“沈阳军区临床药学中心”,2005年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2011年4月沈联卫生部批准我院成立“沈阳军区药物研究所”、“联勤第二分部临床药学中心”,2013年药学学科通过国家人社部“中药学博士后工作站”验收。

一、药学人才与团队

目前,药学部拥有各级各类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132人,其中博士后合作导师2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高职专家7人。博士后3人,博士6人,硕士19人,本科51人,在读博士、硕士10人。人才齐备、梯队合理,各职级层次清晰,运转高效。秉承“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建科理念,在药学部张治然主任的带领下,形成了一支昂扬向上,积极奋斗,勇于创新的技术团队。

学科带头人王晓波教授,院长,专业技术少将、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出版专著22部,发表论文210余篇。先后被总政治部列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新时期优秀军事人才名录》,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全军“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全军“军队医学科技先进个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优秀医院领导”、中国药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药学会杰出新秀奖、辽宁省首届青年科技奖,享受国家和军队特殊津贴,被军区树为“军中良剑”,入选军区“名医名家”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