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医院感染科医生“输液哥”带病坐诊

来源:解放军第175医院作者:黎斌 伍伟平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8-19 11:23

按理说,人生病了就应该打针、吃药,再有就是好好休息。可近日,解放军第175医院感染科的医生值班室里,一位边输液边工作的医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当天这位医生名叫卢燕辉,是感染科的一名住院总医师,今年36岁,漳浦人。

对于为何要带病去工作,卢医生的解释是“能坚持就坚持一下”。原来,8月3日凌晨2点多,卢燕辉在之前有感冒、发烧征兆的基础上,突然出现胸部剧烈疼痛,后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肺炎和胸膜炎。考虑到自己负责的20多个病患不能没人管,换作其他医生又担心病情不熟悉会出错,所以卢燕辉在获悉自身疾病没有传染性的情况下,他便向科室领导提出愿意带病坚持工作。

当天上午,卢燕辉先是将自己分管的患者逐个看了一遍,接着一一开具医嘱给护士去执行,然后就开始到办公室书写病例。期间,又陆陆续续接待了10多位前来复诊或咨询病情的患者和家属。

据感染科主任徐成润介绍,目前他们科室每天的住院患者在100至110人左右,而具体管床的医生只有5人,“基本上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其中还有一名医生被安排到急诊参加轮转,所以医生的人手会显得有些不足。

采访即将结束时,徐主任表示卢燕辉医生一向表现很好,集体荣誉很强,深受患者和家属欢迎,就在前不久还有出院的患者家属来给他送锦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