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对贫困县婴幼儿免费补充辅食营养品

来源:新华社作者:连振祥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01-28 10:49

新华社兰州1月28日电(记者连振祥)一项以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的补充辅食营养品计划将在甘肃省展开。2016年,这项计划将覆盖甘肃所有贫困县,以保障贫困地母婴安全和儿童健康,促进健康成长。

甘肃将为贫困地区6月—24个月龄婴幼儿补充辅食营养品,每年不定期免费发放,以确保婴幼儿每天有一份“营养包”,为婴幼儿补充包含蛋白质、铁等微量元素在内的辅食营养品。

在甘肃一些贫困地区,由于生活环境恶劣,经济欠发达,婴幼儿膳食结构不合理,饮食习惯不科学,婴幼儿在需要添加辅助食品时,很多母亲依照传统习惯,只给婴儿添加稀粥、面糊等,有时粥里加一些盐和菜末,相同量的这些食物所包含的能量和营养素不及母乳的二分之一,导致婴幼儿微量营养元素摄入不足,贫血率高。甘肃省妇联的一项统计显示,甘肃一些贫困县婴幼儿的贫血率高达40%,严重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此前,甘肃对贫困地区困难家庭婴幼儿营养改善只是进行了小范围的试点。从今年起,将以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为重点,使婴幼儿营养改善逐步实现甘肃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市区全覆盖。

为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甘肃还将建立儿童营养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制度,对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人员,将加强营养改善技能培训,提高预防儿童营养性疾病的指导能力。

据了解,甘肃婴幼儿补充辅食营养品,将主要覆盖58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17个插花型贫困地区共75个贫困县市区,优先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家庭儿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