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口服卡培他滨不得不知道的事

来源:解放军第210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6-28 15:01

服药前请务必告知医师、药师是否有氟嘧啶过敏史及冠状动脉疾病史。

目前服用的所有药物,以确认药物是否可以一起服用。

手中未服用完的卡培他滨。

药物服用方式

请按照医嘱剂量,早晚两次于饭后半小时用水吞服,每天固定服药时间。连用两周,休息一周,三周一个疗程。

服药注意事项

如果发现忘记服药,请勿随意补服,继续按照原定时间和剂量服药,注意不要1次服用2次的药量。

若1次误服过量药,请马上联系主诊医生、药师。

开始服药后应注意的事项

服用本药可能出现以下不良反应:

1)胃肠道反应:如腹泻、恶心、呕吐、腹痛、胃炎等。一般情况是可逆的,症状较轻,如腹泻、恶心呕吐次数过多或腹痛难忍请及时联系医生。

2)手足综合症:表现为麻木、感觉迟钝、感觉异常、麻刺感、无痛感或疼痛感,皮肤肿胀或红斑,脱屑、水泡或严重的疼痛。如出现上述症状,请避免手足的摩擦和挤压,避免接触高温物品,保持手足清洁湿润,可涂抹护手霜,避免暴晒,避免食用辛辣食品,若出现水泡请勿手撕。

3)可能出现疲乏、发热、虚弱、嗜睡等症状,请避免驾驶及操作机器。

因本药可能对胎儿或婴幼儿造成伤害,女性患者在服用本药期间请勿妊娠或哺乳。

药品保管注意事项

请注意除您之外,他人不能服用本药。

请将本药存放于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请避免将本药放于阳光直射或潮湿处,应存放于阴凉干燥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