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突破体训瓶颈 都有啥“黑科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柯文熠 孙绮君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4-28 10:44

部队突破体训瓶颈 都有什么“黑科技”?

——杭州疗养院海勤疗养区运用科技手段助力部队体能训练微观察

“D组7号,你以8KM/H速率慢跑42分钟,消耗热量400卡,未达到预定指标,需要再增加两组有氧项目运动量……”近日,笔者来到杭州疗养院海勤疗养区体能训练与促进中心,看到一幕科技手段助力体能训练的新景观——一位位手戴运动智能手环的疗养员,有的击打木人桩、有的进行精准投篮……与此同时,该疗养区的体能训练专家和健康管理师,正依托他们自主研发的“体能数据实时监控系统”,汇总分析官兵在体能训练中的心跳、脉搏、运动时间、热量消耗等数据。

对特勤疗养员进行体质检测。

以球类比赛代替热身跑训练。

笔者走进该疗养区体训中心,只见这个建筑面积达5000平米的综合体训馆由心肺能力测评室、功能恢复室和综合训练馆等组成,配备有国际领先的“人体成份分析仪”“等速肌力测试与训练仪”和“泰诺健”等体能测试与运动设备,曾担负航天员疗养体能训练、海军大饱和潜水作业员选拔和“东方之星”求援团队体能恢复等任务,是全军科学体训权威研究机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