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抗美援朝老兵的告白:等我出院,咱们就“结婚”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5-18 16:50

两张病床在护士的帮助下,靠在了一起,两个分别了40天的人,终于头挨头,手牵手。一时间,病房里浓浓的亲情、爱情四处弥漫。

病床上,林生华生怕叶浓妹从自己手心“溜”走似的,颤颤巍巍的手小心翼翼却又紧紧握住老伴的手,嘴里喃喃自语说着一些只有他们俩人才能听懂的话。动情之处,林生华的手从妻子的脸上一遍遍轻轻滑过,他自己的眼睛却被泪水一次次模糊。病床前的女儿,没有丝毫打扰,只是一次次悄悄擦拭干净父亲眼中止不住的泪水。

两张靠在一起的病床上,一个人目无表情,一个人泪眼婆娑,只是泪眼婆娑的是丈夫,面无表情的是妻子。林生华女儿林惠君说,母亲跟她说,从嫁给她父亲那天起,除去她父亲在部队,未在身边的两年,其余时间,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衣服从未洗过,菜从未买过。

梅干菜烧带鱼是叶浓妹的最爱,尤其喜欢吃带鱼身上的中间段的肉。每次林生华从菜市场买带鱼回来,烧好后,他自己把带鱼的头和尾巴夹在自己碗里,其余的盛到叶浓妹碗中。这么多年,叶浓眉未吃过一个带鱼的头。

每年清明节那天,是林生华最魂不守舍的一天。

当天,全家人要到70公里的地方去上坟,从不出门的叶浓妹照例在家留守。出发前,林生华为叶浓妹把饭烧好,微波炉的时间调好,再三嘱咐饿了用微波炉热一下饭菜就可以吃。虽然再三交待,林生华还是放心不下。在亲戚家吃过午饭,林生华催女儿、女婿往家赶。紧赶慢赶回到家,开门看见叶浓妹拿着饼干在吃,桌子上的饭菜一动未动。

从那以后,林生华无论去哪里,一日三餐雷打不动都会在家吃,更不会在外过夜。这些年,为了照顾叶浓妹,喜欢到处走走看看的林生华,硬是没迈出过宁波市一步。

2000年,林生华患上帕金森症,手脚没有之前灵活了。虽然行动不方便,但他仍然为叶浓妹洗衣做饭,直到女儿退休才卸下担子。

前几年,叶浓妹老年痴呆还不严重时,经常对林惠君说,她给自己洗的衣服没有她父亲洗得干净。还笑着说,自己啥都不会,就是她父亲宠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