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要命的心梗遇到拼命的医生,奇迹发生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妍妍 高庆德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15 16:52

解放军第463医院绿色通道成功抢救危急重症患者生命

心肌梗塞,生死之间。在解放军463医院,急诊科联合心血管内科二疗区成功抢救一急性心梗合并心源性休克伴肾功能不全危重患者的事在医院传为佳话。获救的患者和家属对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全力救护生命、危急时刻勇担风险的负责精神给予一致点赞!

3月24日,王先生在外院护理爱人时突发心绞痛,随即晕倒,家人紧急呼叫120将其送至解放军463医院急诊科。心电图显示“Ⅲ度房室传导阻滞,急性下壁右室心梗”。时间就是生命,急救刻不容缓。在场的医护人员与死神角力,同时间赛跑——心肺复苏,六次心脏电除颤、气管插管、快速建立静脉通路。患者病情渐渐地趋于平稳,但仍处于低血压休克状态。闻讯赶到的心内科二疗区杨柏松主任紧急会诊,判断为急性下壁右室心梗,心肌大面积坏死;糖尿病合并心源性休克、严重肾功能不全,生命危在旦夕,必须快速实施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才能挽救生命。

时间就是生命!马上开通绿色通道!因他的爱人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中,科室的多名医护人员火速行动起来,陈用贵医生快速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征得同意后,杨柏松主任带领医护团队直接将患者送至导管手术室,以最快的速度,精准的技术开通堵塞的血管,不到半小时,终于将患者生命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此时,家人只交了少量押金、病历还未办理。

此时,他的家人正分别从法库县和大连火速赶往医院,当他们到达到医院时,病人已度过危险期,正在病房恢复中,家人对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深表感激。

据了解,从患者进入医院到血管开通(DTB),国际公认是“黄金90分钟”。这个医院保持生命绿色通道畅通,很多患者DTB在半小时之内。今年以来,已有多名患者通过绿色通道重获生命。

据了解,患者出院后,医生与他的儿子通过微信联系,做好随访,家人遇到疑问可随时联系医生。

杨柏松主任急诊手术中 摄影:李大来

急诊手术后右冠状动脉完全畅通 摄影:李大来

患者在心内科二疗区精心治疗护理下快速康复 摄影:李大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