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训练,如何预防热射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衡宇 本报记者 田鸿儒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19 14:37

6月中旬的一个下午,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三营官兵正在全力备战半年军事课目考核。在连贯完成3项野外作业后,他们开始进行武装五公里越野。然而,意外发生了。考核中,下士小何步态轻飘,身体出现明显摇晃。营长崔向东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搀扶,此时,小何已是脸色苍白、意识模糊。

“严重中暑!”紧急赶到现场的卫生连军医邓尚富当即判断病情,迅速组织医护人员采取脱衣散热、凉水冷敷、给予吸氧等急救措施。可就在医护人员展开救治的同时,小何开始不自主地躁动起来。邓尚富感到,小何的中暑程度比想象的严重,极有可能是热射病。

当即,邓尚富组织人员将小何转送至成都军区总医院。如他所料,小何被确诊为热射病并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经全力抢救后转危为安。事后,医院重症科主任李福祥对部队的现场紧急施救给予了充分肯定。

盛夏酷暑是热射病的高发期,如何在部队现有条件下做好热射病的前期预防和抢救工作?邓军医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给出建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