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463医院骨科成功开展医院首例肘关节镜手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庆德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04 15:53

空军463医院骨科持续推进关节镜微创技术“精确、精准”创新发展成功开展医院首例肘关节镜手术

8月1日,患肘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空军某部战士小杨,经空军463医院骨科专家团队施行肘关节镜手术治疗后康复出院。出院前他向科室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这也是北部战区空军首例肘关节镜微创手术。

骨科主任王天胜介绍说,医院开展关节镜手术已有30多年历史,关节镜技术作为骨科的一个特色项目在北部战区处于领先地位。按照医院全面实施“精益求精”创业计划的部署要求,科室注重打造精确、精准的医疗技术,上半年成功开展了第一例肩关节镜手术,7月中旬又成功开展医院第一例肘关节镜手术。

小杨的病情影响工作、生活也不便。入院后,科室专家王法带领医护人员反复论证,认为适宜行肘关节镜手术,他们克服多种困难,在麻醉科的配合下成功将患者多个游离体取出,减少了患者的损伤,该手术的特点为微创手术损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可早期恢复功能及工作能力,该手术的开展不仅填补北部战区空军及我院的空白,也为我院的关节镜微创手术增添了一抹浓重的色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