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护士长提醒:准妈妈这样管理体重健康又美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芳芳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14 16:48

一、孕早期(0-12周)

体重与怀孕前没有明显变化,体重增长小于3公斤。因孕期反应造成困扰,管理重点应放在食欲不振或体重增长缓慢、甚至减轻。

食欲不振的孕妈妈可以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尽量挑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多吃,保证每天的营养摄取尤其是叶酸、维生素及水分的摄取,不适合剧烈运动。

二、孕中期(13-28周前)

管理重点是确保均衡营养,避免暴饮暴食,体重增长控制在5公斤左右。除了正常三餐外。下午可增加一餐,避免过多的零食,可多吃蔬菜,防止便秘。注意补充动物蛋白和含铁食物,避免孕期贫血,饮食宜清淡,防止孕期水肿,适当运动,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加一些运动,例如散步、瑜伽、体操、游泳及适当的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帮助控制体重,增加体能。

三、孕晚期(28-40周)

管理重点是避免大吃大喝,体重增加力求控制在5公斤左右。在体重步入体重疯长的孕晚期要注意饮食,少吃高热量零食、甜食,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注意多吃豆制品和含钙丰富的食物,控制盐分的摄入,确保营养全面均衡。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期孕妈妈运动量和强度可以适当减少,但是瑜伽和散步等运动量较小的活动可以继续。

温馨提示:

为了更好的帮助你们了解掌握更多的孕产期保健知识,105医院孕妇学校定期开展了孕期营养和体重管理、产前检查、母乳喂养、孕产期心理护理、科学做月子、新生儿护理及分娩等课程。欢迎您的加入!

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9:20—10:20、10:30—11:3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