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贴士】处理皮肤晒伤几个简易方法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15 10:06

解放军第202医院 外联办编辑

敷西瓜皮

西瓜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用刀把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的皮肤上,利于缓解晒伤。

敷冷牛奶

牛奶具有消炎收敛的作用。将牛奶放入冷藏室一段时间,然后将纱布在冷牛奶里浸湿后,拧至不滴水,敷在晒伤的皮肤上,每次敷30分钟。

涂抹维生素E

皮肤晒伤后,等皮肤温度降下来,先用矿泉水喷雾补充水分。在皮肤得到大量水分后,把维生素E胶囊剪开,取出敷在伤口上,以缓解晒伤疼痛及炎症。

涂抹丝瓜水

肌肤晒伤后非常干燥缺水,将丝瓜去皮去瓤,倒入适量清水榨汁,取出丝瓜水放入冰箱冰镇3小时后分几次涂抹在晒伤的肌肤上,可以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去除干裂。

涂抹黄瓜汁

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肌肤不仅感觉清凉,还能消减疼痛。黄瓜汁既可补充肌肤流失的水分,还能改善脱皮的现象,敷完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