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人福利!第463医院顺利完成医药价格改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牛永明 高庆德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28 11:40

8月26日零时1分,来解放军463医院就诊的高女士在急诊挂号,顺利进入诊疗程序。解放军463医院院长罗夫表示:“通过全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医院完成了医药服务价格信息的平稳过渡,确保了患者诊疗的无缝对接。”

医务处薛强主任(中)在信息科机房检查。

据医务处薛强主任介绍,解放军463医院组织召开了综合改革政策宣讲大会,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解读价表调整内容及相关要求。同时指导经管科与辅诊科室测算调价数据,指导信息科按新的医药价格改革模拟系统组织门诊收款人员培训,确保平稳过渡,确保患者治疗无缝对接。

这次沈阳市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所有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按进价“零差率”销售。二是与省定标准同价、同步实施,结合沈阳市实际测算情况,取消药品加成后、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和检验项目价格后,合理调整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价格的项目范围主要包括诊疗、手术、护理、床位、康复和中医等部分项目价格。

“人人都是宣讲员,各科都有咨询点。”为确保来院患者在综合改革后顺畅就医,院领导对全院提出明确要求。为有效推进综合医改工作,医院广泛开展了宣传活动。利用医院门急诊大屏幕及各科室电子屏公示综合改革政策规定,将2017版辽宁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表(文件稿)和医院编印的《沈阳医改40问》及《致广大患者朋友的公开信》送达各科室,组织全员认真学习传达,并向患者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在医院,“内外兼修、德业并重,人民军医为人民服务”“坚定综合改革信心保障群众健康权益”的条幅醒目地挂在了医院入口处。

零时许,笔者在现场看到,医院经管科、信息科、药剂科、质量管理科等科室密切协同,先后调整核对诊疗信息5200条,药品信息1856条,确保了准确无误。罗夫院长带机关人员深入各点位检查,均显示价格改革成功,实现了预期目标,对加班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