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燃图”揭秘一支机动卫勤力量的超能战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柯文才 王群 吴松钢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29 10:42

初秋的东海某演训场,战车风驰,炮火连天。日前,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117医院野战医疗队与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卫生连组织“前后方一体化”卫勤保障演练,一场战场联合急救演练贯穿濒海作战演习全程。

“红蓝双方”战斗打响不久,前出至交战一线的该野战医疗队分类收容组队员,与合成某旅卫生连官兵,在前沿阵地即完成了伤员分类,并实时向野战医疗队指挥组报告伤员后送情况。

“各组注意,前方批量伤员即将送达,各组做好收治准备。”伤情就是命令,接到前出到战斗一线的队员情况报告,第117医院野战医疗队队长阎利当即组织前接伤员、预留床位和重伤急救,一场与“死神赛跑”的决战激情上演。

几分钟后,数台救护车搭乘着后送伤员进入野战医疗队,“一名出血性休克重伤员、一名肠膨出伴休克重伤员、一名腹部外伤伤员”分别被转运到医保组抗休克帐篷和野战手术车进行治疗。演练中,他们围绕联训联保要求,打破伤员收治转诊常规流程,展开了由作战一线到野战医疗队的“四级救治”演练和野战医疗队接替遭毁伤卫生连的保障演练,对新的分级救治模式、新建制下战场卫勤保障方法及卫勤指挥链路进行了实战化检验。

整个演练,从前出接收、分类后送、展开抢救等环节,不同隶属关系卫勤力量高效协同,各项救治流程紧张有序,有效检验了濒海作战卫勤保障能力。

与此同时,在历时40余天的演训中,该野战医疗队不仅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还打破保障体系为来自陆军、海军等各军兵种部队官兵开展战地诊疗服务,一条“一切为战、一心为兵”的卫勤保障链初步形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