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丨科学蒸桑拿的几个不可不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戴欣 张春婕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25 09:43

现代人工作、生活繁忙,随着天气逐渐严冷,偶尔到桑拿房去“蒸”一下,缓解一下压力,放松一下神经也是很好的消遣。蒸桑拿可缓解疲劳、排毒养颜、养生保健、增强身体免疫力等功效。可是桑拿也要因人而异,不是随便就能蒸的。解放军第302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程娟博士表示:蒸桑拿也大有很多注意事项,那么要好好享受桑拿浴带来的效果同时又不会伤身体,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不要盲目地追逐流行蒸桑拿浴,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蒸桑拿浴的注意事项。

 

【饱腹空腹、疲劳、酒后不适合桑拿浴】

饱餐后半小时内不适合蒸桑拿,不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因为高温使皮肤血管扩张,血液大量回流,从而影响消化器官的血液供应,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建议喜爱桑拿的朋友在进食的2小时后食物消化得差不多的时候再进行。身体过度疲劳或者饥饿时蒸桑拿很容易引起虚脱。酒后不能桑拿浴,此时桑拿浴容易把体内的葡萄糖消耗掉,容易导致血糖浓度大幅度下降同时酒精也会抑制肝脏的正常活动,阻碍葡萄糖的恢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