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走进双拥模范城>>模范单位 >>正文

上海警备区从严治训机关先行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李国华2013-09-18 17:03

    初春的上海乍暖还寒,但在上海警备区机关,训练气氛却在持续升温。

    2月6日,记者走进警备区训练场,看到一片繁忙的练兵景象:从靶场射击到室内投掷声光模拟手榴弹,从标绘城市防卫作战决心图到操作使用某新型电台……机关干部们练得热火朝天。

    往年开训之初,这个警备区机关常组成多个工作组奔赴师旅团单位检查指导训练。基层训练龙腾虎跃,机关训练场却显得冷冷清清。

    抓基层首先要严机关。今年初,该警备区党委在筹划机关思想作风建设时,决定狠抓首长机关训练,切实在从严治训、从严治军上带好头。

    记者在训练场看到,上到警备区党委常委,下到普通干部,人人参训。

    训练间隙,警备区司令员彭水根告诉记者:“为树立机关良好形象,今年一开训,我们就按照‘训兵先训官、训部队先训机关’的思路,采取训考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机关‘基础训练月’活动,以扎实的作风带动全区部队迈好新年开训第一步!”

    记者从警备区“基础训练月”训练计划表上看到,机关训练不仅有条令法规和军事理论学习、队列训练、标图、手枪射击、手榴弹投掷、体能训练等传统课目,还有信息化知识、课件制作、电台操作和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等信息化课目。

    “按‘编程’键进入调频参数编程……”傍晚时分,在警备区机关小礼堂内,全体机关干部正在学习操作使用某新型电台。据悉,提高机关干部的信息化素养,是该警备区机关新年度训练的重中之重。

    “既要严训,更要严考!”警备区司令部领导告诉记者,2月下旬,他们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条令、军事理论、手枪冲锋枪射击、体能、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等多项考核,届时还将张榜公布考核成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