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筑牢“钢铁长城”

来源:厦门日报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9-29 17:30

军民融合筑牢“钢铁长城”

——厦门市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升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纪实

【数字】

80余场

我市探索建立军民文化融合机制,走寓军于民的文化建设发展路子。小白鹭文化艺术中心常年创作军旅题材的艺术作品,每年组织文艺人员上高山、下海岛到军营慰问演出80余场次。

上万人

我市依托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建立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协作区,在20多个学科领域开展智力拥军,为部队培养各类专业人才上万人。

200余项

我市建立9类科技拥军“专家库”、8个科技拥军基地,为部队提供科技服务5000多人次,协助部队取得200余项科技攻关成果。

国防教育日活动成军民文化融合窗口。(资料图片)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厦门市慰问团来到厦门警备区“角屿三连”,在认真了解守岛官兵的战备训练情况后,决定安排200万元建造一艘新“双拥号”交通艇,解决官兵进出岛交通难题。

厦门市一直秉承“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并重”的理念,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探索文化融合、机制融合、人才融合的新路子,提升部队打赢能力,厦门市也因此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和省级双拥模范城满堂红“三连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