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部再就业怎么办?南京市说免试录用!

江苏省逐步走开转业干部公安特岗安置新路子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来全亮 丁勇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21 00:22

中国国防报讯  来全亮、丁勇报道:11月上旬,曾在解放军某部任职的正营职转业干部崔长龙一大早来到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报到。“我能如愿转业安置到公安队伍,多亏了江苏省走开转业干部公安特岗提前免试录用安置的新路子。”

笔者从江苏省军区转业工作办公室了解到,该省是军转安置大省,每年接收的转业干部总数、计划分配数、师团职干部数一直位于全国前列。往年转业安置中,因公安编制计划招录不满,许多基层单位岗位缺人,日常工作受到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去年南京市率先组织实施转业干部公安特岗免试录用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在此基础上,他们严格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出台《关于做好政法部门接收安置军转干部的实施意见》,对转业干部免笔试,提前录进公安基层单位,进一步畅通转业干部进入政法队伍通道。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录地域不断扩大,在去年南京市取得实效后,今年又有苏州市和无锡市这两个接收安置大市跟进组织,下一步还将逐渐推开;招录数量大幅增加,由去年的109名增加到384名,其中有219人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招录范围得到拓展,招录对象由营职(技术十级)以下干部扩大到所有技术九级干部,有的设区市还延伸到更高职级专业技术干部;招录办法更加规范,严格按照考核、报名、体检、政审等流程,制定具体规定,全程实施“阳光安置”,真正达到了公平公正,实现了转业干部、部队组织、用人单位和军转安置部门四方满意。

刚刚被安置分配到南京市华侨路派出所工作的正连职转业干部孙一鸣对笔者说:“以往像我这样的连职干部,转业安置很难进公务员队伍,市里开通免试进入公安基层单位直通车,让我实现了成为一名公务员的愿望。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可以预见军转安置将会越来越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