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战役机关指挥员的基本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23 09:32
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考核现场。穆瑞林

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

一体化指挥平台,是指以信息为主导,以通信和计算机网络为依托,运用综合集成方法,将各类高效软件支持的传感器、传输设备、处理系统和信息终端有机链接,构建而成的新型指挥系统。一体化指挥平台的配发运用,使我军指挥形式由“树状”向“扁平”转变,控制方式由“直线式”延时控制向分布的“节点式”实时控制转变,平台结构由“平面链接式”向“立体栅格式”转变,使各种作战要素融为一体,实现作战指挥一体化。一体化指挥平台是各级首长的“手中武器”,是形成信息化条件下指挥能力最核心的物质支撑,是推进我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有力杠杆。这次设置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课目,就是让高级指挥员熟悉平台的构成及功能,掌握平台基本操作,能够运用平台进行信息检索、要图标绘、文电传递等,强化平台常态化运用,实践探索基于“一张网”、“一平台”、“一幅图”、“一条链”、“一流程”、“一个库”的指挥模式,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组织指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