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官东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林洋 宋晓彪 马英智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0 21:26

参加感动中国。马英智供

下午2点半,是自习课,大家都在教室里学习。因为中午没有休息,官东感到一阵阵困意袭来。“我是班长,很多人都在看着我哩,我可不能带头违反纪律。”说话间,官东起身走到洗漱间,洗个冷水脸回来接着看书。

官东的同学都是来自海军部队各单位的佼佼者,不乏有多次立功的“牛人”。平日里大家谁都不服谁,唯独对官东佩服有加。

有一段时间,班里有两名战友,因为文化基础较差,渐渐产生了厌学情绪。官东发现这种苗头后,主动跟队领导汇报,把他俩调整到自己的座位旁,上课督促他们认真记笔记,下课结伴去向教员请教,甚至晚上加班学习也“拽上”他们。期末,两位战友在考试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班级也被学员旅评为“学习成才先进班级”。

下午,官东利用休息时间,给杨雪(化名)打了个电话,询问他的学习情况,关心了解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

去年下半年,在参加团中央组织的全国巡讲时,官东认识了这位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学业的学生。返校后,官东在一次班务会向战友们介绍了他的事迹,并带头把自己半个月的工资捐了出来。在官东的号召下,全队学员都行动了起来,短短几天,就为这位贫困生筹集了近万元的学费。

下午的体能活动时间,官东换上运动服来到健身房。“潜水员对体能要求较高,所以我习惯没事就到健身房来锻炼身体。”官东双手举起哑铃,开始进行力量训练。

晚自习时间,官东被邀请到兄弟学员队,参加主题讨论交流。自从入学以来,这样的活动官东经常参加,每一次他都特别认真的准备,非常详细地把自己的入伍经历特别是救人经过分享给战友们,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家一起进步。

学员旅政委吴胜光介绍说,这个“90后”小伙子浑身上下透着一股积极向上的精气神,为开展学员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最直接、最生动的教材。也正是在官东的感召下,学员们的信念更坚定、学习动力更足!

晚上10点,熄灯号响了。官东整理好内务和物品后,便夹着课本向学习室走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