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份属于自己的“十三五”规划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宗阳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5 05:01

端端有位战友,在遥远的彩云之南戍边卫国。从云南到北京,山万重水万重。不过这些天,这位战友的目光不时投向北京。关注北京,不是因为这里的繁华绮丽,而是两会上频频传出的重磅消息刷爆了他的朋友圈。

这位战友告诉端端:“远方的父母生活越来越好,我就能安心守边防了。要是关于高铁、高速公路建设的‘两个三万公里’早日实现,妻子带孩子探亲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啦。”

“开展军队规模结构和政策制度等改革”“修改现役军官法”“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这些话题,端端身边的战友都非常关注。

有句流行语叫“主要看气质”,网友说,评价代表委员则“主要看议案提案”。今年两会,代表的“快人快语”多了,比如王军代表的发言:“目前虽已出台许多关于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政策文件,但没有上升到法律层面,执行有难度。”一句“执行有难度”,很犀利,直戳痛点。

不知不觉,春意渐浓,两会已近尾声。眼看着一大波好政策就要来袭,端端相信每个小伙伴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确幸”。“福利红包”收了,那你有没有写份自己的“十三五”规划呢?快来军报客户端给端端留言吧!

(执笔:钱宗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