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在线体能进阶系列】利用器械进行肩部训练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刘泽宇 于泽汉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0 09:41

很多人抱怨训练方式太单一,但是对训练的基础理论和训练动作都一知半解。同时也存在一部分人,对肌肉不了解,也不愿意了解,视器械训练为外道,觉得对体能训练毫无帮助。在这里,我们将从自身经验出发,分享一下我们关于体能训练的知识和见解。这次我们先从肩部这一日常生活训练中大家较为关注的部位说起。

肩部,是决定你身姿整体的关键一步,肩部肌群,也就是三角肌,由三块羽状肌群组成,即三角肌前束、中束、后束。

三角肌属于羽状肌群,力量很大、爆发力很强,所以只采用大重量并不能满足生长的需求。训练三角肌,应该采用多次数、多组数、力竭的方式,来增加它的维度和力量。下面通过几个动作来完成肩部的一次训练。每个动作三到五组,每组八到十二次。组间休息尽量短,不超过九十秒,以最大限度的积累乳酸,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增加肌肉维度。

三角肌整体的作用是负责让整个肩关节外展、上提。所以,想要练好三角肌,推举必不可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