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个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成立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05 14:36

 

第102医院的心理专家到基层部队宣讲心理疾病防治常识。

第102医院依托自身担负全军精神医学中心和全军心理疾病防治中心的学科专业优势,在完成抗震救灾、抗击泥石流灾害、亚丁湾护航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伴随保障任务中,积累了丰富的心理危机干预经验,并成功处置过多个急性应激反应病例。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的指导下,该院建成东部战区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设有心理危机干预室、沙盘治疗室、战场环境与心理训练室、仿真反馈治疗室、军人团体治疗室、压力测评室、认知能力训练室、经颅磁治疗室等16个功能单元,汇聚了医院75名专家和临床医务人员,形成心理分队随时前出、基地心理专家随时干预、网络心理服务随时在线的“三维立体心理危机干预模式”,成为守护官兵平时心理健康、实施战时心理危机干预的“杀手锏”。

第102医院的心理专家开展野战条件下的心理咨询。

当天,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领导和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爱克、常州军分区领导共同为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揭牌,各级领导以及全军精神专业专家和医务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并现地观摩了一场心理危机应急干预演练。演练中,中心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了横向跨区域覆盖、纵向点对点互联的心理服务新模式,得到军地领导的高度肯定。

第102医院的心理专家实施“一对一”心理疏导。

前线哥了解到,下一步他们将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强军使命、牢记从医道德、牢记部队需求,不断完善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的平台建设,加大平台宣传力度,畅通官兵心理咨询渠道,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力度,建立高效预防机制,为战区及全军部队提供专业高效的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切实为战斗力铸造坚不可摧的心理防线,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更加有力的心理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