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频发,我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紧急救治联合国伤员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孔凡兴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0 13:08

近期,联合国马里任务区发生多起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恐怖袭击,联马团安全警戒等级由黄色等级警戒状态提升至橙色等级警戒状态。

先遣救护小组接到伤员。孔凡兴 摄

当地时间11月9日12时50分,联马团西部战区多戈战斗营运输护卫车队在由杜昂塔前往戈西途中遭遇恐怖分子复杂多重袭击,造成两人重伤。下午5时30分,接联合国前接伤员通知,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指挥组迅速导调,四名空运后送官、两名警卫迅即乘装甲救护车前往加奥机场。

伤员是两名多戈战斗营士兵,由联合国医疗直升机从距离马里加奥市150公里之外的通布图后送至加奥机场。

先遣救护小组运送伤员。孔凡兴 摄

一名伤员右上肢开放性创伤,疑似前臂骨折,疼痛难忍,呻吟不止。另一名伤员下腹部闭合性损伤伴多处软组织挫伤。

按照紧急救治预案,医疗队二级医院医务人员迅速展开救治,外科组医生立即进行询问叩诊,并下达医嘱;急诊护士为患者进行血压测量、采血送检;辅诊组医生进行放射影像检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