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毕业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别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春霖 朱万鑫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12 11:36

离别终至,勿忘心安

看了无数有关毕业季的文章,或是诉说青春、或是徜徉梦想,充满了温暖的色调。但毕业的色彩注定带有感伤,只因为毕业还有另一个名字就是“别离”。

7月9日,国防科技大学合训类学员结束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开始奔赴属于自己的军旅下一站。四年的科大生活白驹过隙,毕业分流悄然而至。身为2012级的你们不得不向母校挥手告别,与战友从此天各一方。

这个下午,天气晴好,阳光明媚,甚至连绵的阴雨也似乎因为你们的离别暂停了肆虐。阳光将你们的背影拉得好长,看起来你们是那么高大。踏出营门那一刻,你们相互拥抱,希望通过这个拥抱诉尽这四年来的衷肠。从未见过你们如此“狼狈”,再不顾及大四班长的威严形象,个个双眼通红。原本说好的不哭,但真正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泪水却不受控制地涌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