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西峰:追逐梦想的路上,绝不让一个学员落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亮、张乃千责任编辑:康哲
2016-08-20 23:34

护梦

“都住下了吗?比赛准备得怎么样了?明天就要开始比赛了,今晚一定好好休息。”正在备战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的学员营学员王蕊接到了耿西峰教导员的电话,心里感到暖融融的。寒假的时候,学员营有21名学员留守参加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耿西峰就找他们一个一个谈心,鼓励他们安心比赛,并帮助他们联系宾馆、就餐,提前购买回家的车票,免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他还找来有参赛经验的高年级学员,为大家进行赛前辅导。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该学员营学员一举夺得了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两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表扬。

作为一名队干部,耿西峰就是这样一个全身心为学员成长、成才“端盘子”“搭梯子”的人。在组织学员备战军事体能技能联考时,耿西峰决心不让一个伤病学员或基础力量薄弱学员落下,协调伤病号到大医院做康复治疗,还主动联系专业健身教练为学员进行力量强化训练。为提高学员定向越野成绩,他周末就自己开车带着训练骨干在野外反复加练。有学员半夜生病,他经常开着自己的车接送学员到校医院和163医院看病,女生班学员沈懿开玩笑说:“教导员的小车快成了我们的救护车了。”

从2003年8月耿西峰迎接第一批新生入学报到,面对家长们信任的眼神,他就开始意识到队干部的岗位是多么的重要。从那以后,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年,他始终对学员队的工作充满了热爱:“带学员尤其是带新学员,就好比是在一张白纸上作画,画好了育人一生,画不好就是误人子弟。我们每一名学员心中都有一份梦想,就像每一粒种子都有发芽的梦想。而我,愿做一名为学员实现梦想的护梦人,守护他们、帮助他们,去实现他们的伟大梦想。”

长期从事学员队工作,耿西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常常全身心投入在工作上,有时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2013年夏天,耿西峰在身体虚弱的情况下依然圆满完成了新训任务,训练刚结束就因为劳累过度感染严重肺炎住院一个多月,至今右上肺仍留有陈旧性损伤。作为一名队干部,耿西峰像老师,又像家长,甚至还像保姆,既要严格管理,更要耐心教育,这样才能帮助学员系好军旅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军旅人生的第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