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西峰:追逐梦想的路上,绝不让一个学员落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亮、张乃千责任编辑:康哲
2016-08-20 23:34

圆梦

一提起自己身为队干部的工作,耿西峰的双眼就格外有神。对他来说,每一名学员都是那么可爱,每当看到他们在教室里努力学习、求知若渴,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挥洒汗水,每当看着他们取得成长进步、听到他们在部队建功立业的好消息,耿西峰的内心都会感到由衷的幸福和自豪。

耿西峰从小就对军人这一职业充满向往,高考以后毅然携笔从戎报考军校,1999年考入了国防科技大学原炮兵学院通信指挥专业。四年军校生活的摔打磨练更加坚定了他投身军营的志向和梦想,也使他更加了解学员,更懂学员的“心”。学员队的工作涉及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非常具体繁琐,可以说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一名队干部,耿西峰时刻不忘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从不好大喜功,总是实实在在地多去关心每一名学员的成长进步。2013年新训时,来自湖北襄阳的张祥喆因为不适应军校生活提出退学,耿西峰就不厌其烦的耐心解释,并积极地和其父母沟通联系,训练场上手把手帮助他纠正战术动作,长途拉练时及时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在其思想反复出现波动时,他也始终没有放弃。最终,这名学员夯实了从军报国的信念,后来还考入了学校的“钱学森班”。

面对学员队的工作,耿西峰始终坚持用真心去对待、去关怀、去爱护学员。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职务上,我是干部,但生活上我是你们的兄长,是老大哥,大家有困难尽管来找我!”今年3月份,该学员营2013级学员唐跃凡在163医院做腰椎矫正手术需要紧急输血,耿西峰第一个挽起袖子,学员都很受感动,争着抢着要求去献血。

耿西峰常说,作为一名队干部,必须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履职尽责上,不仅要能吃苦耐劳,还要能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不能因为个人或家庭的“小事”而影响了培育人才的“大事”。去年除夕,他主动带着锅碗食材来到学员营里,与留守学员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让学员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大年夜。而这么多年来,耿西峰甚至没有时间陪妻子逛街,父亲急性阑尾炎多处穿孔,他接到电话时还在忙着处理营里的工作。“面对家人,我的确满怀愧疚,我唯有更加用心努力地工作。队干部的岗位虽然普通,却关系到每一名学员的成长成才,我愿意在这个岗位上贡献我的一切,这也是在圆我自己一个梦想!”

参加工作12年来,耿西峰一直扎根基层,所带学员队圆满完成以人才培养为牵引的教学训练任务,多次被评为国防科技大学正规化管理先进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个人多次受到学校学院表彰,并荣立三等功一次。提起这些,耿西峰总是平静地说:“学员队的每一名学员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我唯愿扎根基层,做好他们实现梦想的护梦人!”

(作者单位:国防科技大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