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开学季】同是大一女生,她们的美容“秘诀”竟是这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兰济民 刘严 崔梦轩 王若平 赵巍责任编辑:乔梦
2016-08-23 12:01

【一年级·军校开学季】同是大一女生,她们的美容“秘诀”竟是这个

编者按

人生的每一种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令人感慨,令人怀念万分。如火的八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6级新学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军校这个“大家庭”,掀开了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篇。在这里,他们会经历怎样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又将留给他们怎样的回忆呢?高校开学季,中国军网为您带来独家系列报道《一年级·军校开学季》,本期我们来谈谈“部队整容院”的那些事儿,看看军校大一女学员如何华丽“变身”。

“18岁集体生日”,她们这样度过:不再是蜜罐里的“小公举”,从今天起,要独立经历风雨,面对风浪。(崔梦轩 摄)

“剪断了那一缕心爱的秀发,告别了温暖而精致的小家。”八月,国防科大新训旅的79名女学员告别家乡和父母,投身火热的军校生活。“女儿十七八,集合在军旗下”,这些从地方高考和部队军考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组成了新训旅女兵分队正在接受为期55天的军政基础集中训练。

在这次的集中训练中,她们将经历队列、体能、射击、战术等十余门科目的严格考验,逐步成长为合格的军校学员。看古今戎马倥偬,女儿存志,不让须眉万千风。听滔滔江浪歌唱,军中木兰,英姿飒爽尤多情。

(作者:兰济民 刘严 崔梦轩 王若平 赵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