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2017”实兵演练拉开序幕,就看你的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雪 张俊奇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3 15:03

据悉,今年综合演练以习主席强调的军队“能打仗、打胜仗”为目标要求,以《军队院校军事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和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以信息化战争条件下联合作战为背景,遵循“实战牵引,检验对抗;立足兵种,混合编组;信息主导,深化联合”的总体思路,构设红蓝双方实战对抗演练环境,设置多兵种多专业演练课题,全面检验毕业学员军事知识、专业技能的应用能力和遂行分队战斗及工程保障能力,推动院校教育向实战聚焦,军事训练向部队靠拢,提升院校军事训练实战化整体水平。

今年演练采取室内推演与实兵演练、战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基础性、实战性、对抗性的特点,以学历教育合训专业班组行动和作战工程保障课题为重点,巩固学员军事理论知识、战斗体能技能、装备使用操作、兵种专业技能、小分队战术运用等能力,培养军人血性,解决好毕业学员“水土不服”的问题,以适应任职教育院校和部队任职岗位的需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