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道杠”!我们的青春从这里起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浩宇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16 18:03

战术,无谓艰险的铁血

战术课程的开启,让我们无比期待。

想一想自己持枪在炮火中跃进,翻壕沟、炸碉堡,抬手就能消灭一个敌人,心里就热血沸腾。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当穿上这一身装备,还没走到战术场地,我们就快被压垮在地了。第一堂课是匍匐前进。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大家的迷彩服很快变了色。每一次卧倒,都是身体与大地的“有力”接触。在休息时间,我这个卫生员依旧忙得不可开交。虽然伤员们痛得呲牙咧嘴,可集合哨声一响,所有人立刻拎上装备,迅速投入到了训练当中。

战术,是铁血战士们的必修课。正是因为我们不畏艰险,面对铁丝网义无反顾地前进,飞过矮墙,爬过地桩,无惧在泥土里不停翻滚,才能完成一名战士的蜕变。

拉练,突破极限的考验

校内的新训已告一段落,但为期八天的野外拉练也随之到来。

在登封基地,我们开展了各项训练,共计行军约二百公里。期间,还举行了主题为“为十九大颂歌”的歌咏比赛。走路,这样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却成为学员们突破自我极限的考验。每当快要到达体能极点的时候,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事迹总会浮现于心头。革命前辈们为人民所拼出的和谐社会,需要我们这些年轻力量去守护!少年强则国强,岂能因为怕苦怕累而放弃?怀揣着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脚踩坚定的步伐,牢记军人使命。一路军歌嘹亮,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