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人的爱,坚如铁梨柔似木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牛晨斐责任编辑:高飞
2015-10-30 13:30

(三)

军人的爱,坚如铁梨柔似木棉


“你爱边关我爱你” 郑希胜 摄 

连队门前有四棵百年铁梨树,坚硬如铁,一如戍卫边关的铁胆壮士。

铁梨木有一种凝固的美,可穿山裂石。上世纪60年代,十连刚从韶山警卫营迁到这里驻防,没水没电、望山长叹。连队第一任连长黄绥原,就是用这种铁梨木的品质鼓舞战士,全连硬是在喀斯特地貌的石疙瘩中“劈”出了菜地、训练场。

铁血大爱,在十连的骨血里代代相传。

去年9月,驻地发生罕见的森林大火,眼看就要吞没村庄。兵贵神速,十连官兵23分钟内赶到现场。“拼了!”连长杨家英第一个冲入火场,官兵们紧跟而上。烈火灼伤了皮肤、刺痛了双眼,烧焦了头发……唯独没有吞噬村庄。群众由衷地赞叹:“这样的连队能打仗!”

“有一个道理不用讲,当兵就要上战场……谁没有爹、谁没有娘,谁和亲人不牵肠?只要军号一声响,一切咱都放两旁。”这便是铁血男儿的家国大爱吧。

军人不光有坚强,戍边军人的爱情更像是一朵火红的木棉花。

木棉花是南方特产,因其壮硕的躯干,顶天立地的姿态,被誉为“英雄花”。

十连原连长熊晶的未婚妻,看过连队艰苦的环境后想动员他转业。“这个地方,你陪我喝个咖啡、看场电影、逛个公园都做不到,甚至连一束玫瑰花都送不了,我怎么嫁给你?”面对未婚妻的质问,熊晶无言以对。

第二天,未婚妻收到了一份独特的礼物,一个用木棉花摆成的“爱”字。熊晶说:“木棉花是边关的英雄花,既代表军人对边疆的爱,也代表军人对妻子的爱,就是军人眼里的玫瑰。”未婚妻破涕为笑,爱情开花结果。

“好姑娘等着我,为国站好岗。

胸戴红花回家乡,捧出军功章。

好姑娘等着我,那时我也谈对象。

也许就是今天的你,来做我新娘。

……”

“战地黄花分外香”,戍边人的情与义于无声处有痕。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莽莽群山、寂寞边关,谁能独对风雨、屹立南疆?绝地边关有“情”天、密林深处“兄弟连”,这便是十连的独特魅力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