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中俄画家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油画展

来源:新华网作者:王建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5-06 16:4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李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中国文化中心张中华公参与画展俄罗斯主办方负责人共同为活动剪彩。

3日新晋“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的中国画家、黑河学院青年教师牟克与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阿纳托里·柳巴温,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油画展上,共展出50余幅油画作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李辉,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等人士出席开幕式。

牟克说,中俄画家通过办油画展,展示了现代美学精神,诠释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对中俄友谊以及世界和平的向往与珍视。

油画作品展是中俄两国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框架内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黑河学院等共同主办,为期8天,面向俄罗斯社会免费开放。

牟克2004年开始在黑河学院任教,是伴随着黑河学院中俄合作办学日益深化而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学骨干,2014年被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授予乌特金奖章,2015年荣获俄罗斯艺术领域一项权威荣誉——“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